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信证券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已进入V型复苏右侧

2009年06月17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昨日,在安信证券举办的2009“复苏之旅”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V型复苏的右侧阶段,下半年流动性依旧宽裕,中期市场的趋势并不会产生逆转。
另外,美元汇率的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在目前主要是全球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正常化过程的一部分,这一过程已经接近尾声。

  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高善文认为,由于去库存化的大体结束以及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逐步发酵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率看起来已经摆脱了去年12月到今年年初之间所形成的底部,并进入V型复苏的右侧。他同时指出,这一复苏趋势中期可以维持。最近几个月以来,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全面恢复,这一恢复势头的确立,意味着在中期之内以房地产投资为龙头的投资增长率有望逐步回升,从而使得中国经济增长率的恢复和回升在中期之内变得更加可以维持,并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逐步推动企业部门盈利能力的回暖和改善。

  从流动性角度来看,高善文认为流动性供应最宽松的时期已经结束,但是在今年下半年,流动性由宽松转入紧张的可能性较小。他表示,在今年下半年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内,总体上来看流动性供应的宽松程度会处在不断下降和弱化的趋势之中,但考虑到在中期之内可能依然明显的产能过剩压力以及基本宏观经济政策导向,至少在今年下半年流动性转入短缺状态的风险和可能性应该仍然比较小。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高善文认为,A股市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大幅上涨,可能已经出现结构泡沫,并在总体估值上可能已经回到合理区间的上限。但由于充沛流动性的存在以及经济的逐步回暖,股票市场的基本趋势并没有出现根本性逆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