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三男生高考不理想“寻死” 持剪刀连刺三人

2009年06月17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张聪的父亲满脸憔悴

  案发地西安银河电力书店大门紧闭

  陕西一19岁青年连捅3人

  退休后,常大爷闲不住,在一家书店内当出纳。一干就是10年。一次不算摩擦的摩擦,让71岁的常大爷惨死街头。行凶者是19岁的西乡高考生张聪,他还持剪刀捅伤了常大爷的两名女同事。
张聪行凶的理由简单得有些可怕没考好,想死。

  书店突行凶 理由只是“没考好,想死”

  15日下午,据书店里的小孙回忆,6月12日下午4时40分许,位于西安市兴庆路路西的“银河电力书店”内,她和常老、周女士在店里。这时,一名身着运动装、瘦瘦的男孩走进来。

  “你想要什么书?”小孙问。“随便看看。”男孩说。此时,男孩靠在书店一张桌子上,拿起插在笔筒里的剪刀,玩了起来。常老留意到男孩这一举动,将剪刀放进抽屉,随后去了厕所。“你给我拿一下那本书。”小孙将书递过去。突然,男孩拉开抽屉取出剪刀,掐住小孙的脖子,用剪刀先戳她的肚子,又刺向脖子,小孙大叫“救命”。常老从厕所冲出来,大声喝斥。小孙将行凶者推开,男孩又冲向常老。小孙冲出店外求助。店员周女士胳膊也被刺伤。两分钟不到,男孩跑出书店,常老捂着腹部追出来,但追了不到十米就倒在地上。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诊断,老人已死亡。

  15日下午,据长乐西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王晓军介绍,张聪自认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因此萌发了“想死”的念头。

  老师忆学生 他曾在模拟考试考场上痛哭

  “越临近高考,他的状态越不好。”在张聪的高中班主任周国新和同学看来,伴随着高考到来,张聪也逐渐从一个虽然行为有些孤僻、思想有些怪异但热心帮助同学的学生,演变到最后的行为异常。“这孩子成绩一般,班里68个人,他最好的时候考了20多名,最差的时候倒数第一名。但他喜欢看书,尤其是文学、哲学,甚至霍金的书,他都看,还和同学讨论"相对论"。”在5月的一次模拟考试中,周国新发现张聪在卷子发下来后,对着试题发呆,交卷时也只做了选择题。6月2日,张聪更是在一次语文模拟考试考到一半时,忽然痛哭。“当时觉得他是压力太大,我们对他做了心理疏导。”周国新说,学校在临近考试的时候,专门请陕西师范大学的老师来做的心理疏导,他后来还两次单独找张聪谈话,让他把心态放好。

  父亲说儿子 看到警车里那个身影,一下蒙了

  15日晚8时许,在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张聪的父亲一脸憔悴。“看到警车里那个身影,一下蒙了”,39岁的张某脑子里时刻闪着警车里那个绿色的身影。

  12日,他带着儿子张聪和一个亲戚一起到西安,给张聪看病。“高考第一天,我就发现他有些不正常。”张某说,儿子平时一直住校,6月7日那天下雨,他去给儿子送伞。当时还有亲戚一起吃饭,菜刚上来,别人还没动,张聪就用手直接抓菜吃。他当时没在意,以为考试期间压力太大。9日,张聪回家后,他发现情况远比他想象的严重。

  张聪时常在屋里来回走,不停地说话,但是答非所问;他会忽然跑到屋子外面,然后又跑回来;10日,村里一位老人去世摆丧葬酒席,张聪突然从写“礼单”的人手中夺下单子,在上面一通乱画;11日,他将骑的摩托车停在一堆尚在燃烧的火堆上,在别人劝阻时他却手舞足蹈。

  于是,张某在11日凑了6000多元钱,第二天赶到西安。“当时我在医院排队,张聪和他表弟坐在远处等。他本来在用手机听音乐,忽然站起来把手机摔到地上,然后跑了。我听他表弟喊"张聪跑了",脑子一下就炸了。”张某说,他和亲戚两个人在医院找了几个小时,后来开始沿着医院外面的马路漫无目的地找。经过一个书店时,他看见围了好多人,里面有个人躺着不动。当他刚离开现场十多米,看到警车开过,模模糊糊地,他看见里面那个人穿着绿色的衬衣,觉得天塌了。

  据《华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