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太原一村主任追击驾车逃窜歹徒被打伤

2009年06月17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冯文战 通讯员刘鹏) 面对驾车逃窜的3名歹徒,太原市刘家堡乡石沟村村委会主任马福会挺身而出,被歹徒用自制钢珠手枪打伤后,他忍着剧痛,又通过广播动员广大村民,最终将3名歹徒全部抓获。
6月16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太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雷毓智,太原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胡保国及协会工作人员,在山大一院对因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马福会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金2000元。

  6月14日上午9时许,刘家堡乡石沟村村委会主任马福会在村中巡逻时,发现3名男子同驾一辆红色无牌大功率摩托车,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盘查。3名男子立即驾车逃窜,马福会驾车紧追。3名男子骑乘的摩托车被堵住后,2名坐车男子分头逃窜,驾车男子被马福会从身后拦腰抱住。该男子掏出自制钢珠手枪将马福会腹部打伤。腹部中枪的马福会忍着剧痛,抱住该男子不放,直到闻讯赶来的村民将该男子控制。随后,马福会又通知村治保会,并通过村中广播对广大村民进行动员,迅速将另外2名男子抓获。

  现查明,该3名男子均为河北省鸡泽县人,开枪将马福会致伤的男子叫贾永雷(30岁),另外2名男子分别叫梁现立(35岁)、张习芳(28岁)。6月14日上午,该3人骑一辆红色无牌大功率摩托车,持两把自制手枪从榆次窜至北格镇代家堡村,用撬门入室的方式盗窃受害人李某家价值2600余元的财物,后该3人又窜至刘家堡乡石沟村,欲再次实施盗窃时被发现。

  警方同时查明,犯罪嫌疑人张习芳系河北省鸡泽县警方网上追捕的刑拘在逃犯,2006年11月份,该伙同他人窜至鸡泽县某公司院内,将停放在院内的一辆松花江面包车盗走。

  马福会目前伤情稳定,将接受手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