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保险集团前5月保费收入2673.8亿 占全国54%

2009年06月17日0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截至昨天,三大保险集团前5月保费收入公布完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前5月共实现保费收入2673.8亿元,占全国前5月保费收入的54%。今年前5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4947亿元。

  昨天,中国人寿公布前5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456亿元。中国人寿5月份单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96亿元,同比负增长16.5%。从环比来看,5月单月保费下降10.8%,连续两个月保费环比负增长。

  海通证券保险业分析师潘洪文认为,保费收入下滑趋势并未开始扭转且下滑速度略加快,自去年4季度以来结构调整还将继续进行。他认为,考虑到季节性因素,每年6月份都是冲规模的时候,因此去年6月份基数很大,今年6月份保费增长将面临较大考验。

  另外,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中国平安2009年前5个月继续维持保费高增长,前5月保费收入769.8亿元,5月单月同比增长21.5%,前5个月累计增长38.4%;中国太保2009年前5个月保费收入448亿元,5月份单月保费略负增长5.4%,前5个月累计负增长9.9%。

  潘洪文认为,银保保费收入由去年高速增长到目前增速下滑是总保费下降主要原因,业务结构调整仍将延续。中国人寿自去年4季度开始业务结构调整,但由于2008年前3季度银保保费增速过快,不大可能突然刹车,因此银保保费结构调整是渐进式调整,增速由高增长到缓慢增长再到负增长。由于占总保费约47%的银保保费继续负增长,而公司目前个险渠道保费很难快速增长,因此总保费继续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