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后三年将实现五千辆新能源汽车路上跑

2009年06月17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杜燕)北京计划在二OO九年至二O一二年实现共计五千辆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应用规模,其中今年将有一千辆车在公交和环卫行业运行。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在十六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他表示,今后四年,北京市财政用于支持自主创新和产业的资金投入不低于五百亿元人民币,力争做强做大一批企业,新增产值超过五千亿元,重点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化等相关领域。

  他指出,代表着新能源产业技术整体水平的太阳能光热、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浅层地能和核能等六大产业技术联盟日前在京成立。产业技术联盟将搭建社会各类主体同政府互动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在此平台基础上,政府采取一系列推进鼓励的政策措施,以解决促进科技成果的转换和应用。

  他表示,在新能源利用方面,除购进新能源汽车外,北京“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将于二O一O年建成,实验电站年发电量能够达到一百九十五万度。与传统火力电站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六百六十三吨。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京计划未来三年投入一千万元发展信息化基础设施,预计到二O一二年吸纳社会滚动投资一千亿元,把北京建设成信息枢纽和互联网中心,主体是推进3G。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