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南宁聘请谢启大等四名台湾人士为仲裁员

2009年06月17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原台湾法官谢启大女士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教学模拟法庭”举办讲座。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六日电 广西媒体今天报道,谢启大、邱锦添、李旦、沈恒德等四名台湾籍专业人士十五日被聘为广西南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今后他们可以参与南宁的经济案件仲裁工作,这是广西首次聘任台湾籍仲裁员。南宁仲裁委员会是目前大陆三十七家之一、广西惟一一家可以聘任台湾籍仲裁员的仲裁机构。

  得天独厚的区位、地缘以及政策等优势,使广西尤其南宁、桂林等地已成为众多台商企业投资大陆的热选地区。
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提升广西和南宁的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仲裁机构和仲裁人员的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南宁仲裁委经过挑选、考察、评审并报经批准,决定聘任谢启大等四名台湾地区专业人士为南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据悉,这四人系台湾知名法律界人员,而且熟悉两岸事务。如谢启大女士现在大陆担任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曾任台湾新党主席、台湾“立法委员”,台湾地方法院法官、高等法院法官等职务,去年她参加大陆国家司法考试,今年四月获得大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成为首批获大陆律师资格的台湾法律人。

  仲裁有别于诉讼的最大特点是“一裁终局”,不需进入相对时间较长的“二审”。南宁市台商协会会长周世进对此感到高兴,他说,近年来,到广西南宁等地投资创业的台商不断增多,但一些台商由于对当地政策法规了解不透,在生产经营和其他方面难免出现一些纠纷问题,来自台湾的仲裁员熟知两岸相关法律法规,都有着丰富的法律工作实践经验,具有一定的公信力,进而增强台商在广西投资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