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16日暴雨倾城 至北京航班全都延误或取消

2009年06月17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午12时许,一片黑漆漆的乌云笼罩着天河员村一带。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中午12时许,一片黑漆漆的乌云笼罩着天河员村一带。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三轮仔”在天河立交做起了拉客生意,每人收取三到五元不等的费用。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三轮仔”在天河立交做起了拉客生意,每人收取三到五元不等的费用。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天河立交水浸严重,交通中断,工作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天河立交水浸严重,交通中断,工作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暴雨倾城

  □撰文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王志海(除署名外)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任传富 郑启文 叶伟报

  水浸最严重路段(水深达到0.5米的)

  中山一路、天河立交底层、竹丝岗二马路、新河浦路、淘金北路、钱路头后街、大金钟路

  昨日中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降临广州,暴雨过后市区多处地段又见水浸:广州大桥南一地下车场被水淹,天河立交水深过膝,车辆和行人一度无法通行。

不时有三轮车夫涉水穿梭,摆渡乘客。而“水浸黑点”逢暴雨必水浸的天河岗顶,因相关部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暴雨过后表现不错,未出现水浸街。

  广州市区

  44处水浸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卢绍琨 朱楠洁) 昨日,广州市出现局部暴雨天气,13时05分发布了强雷雨警报,到13时25分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广州市三防办介绍,市区共出现44个水浸点,共接到水浸投诉21宗,市区各级排水主管部门迅速启动排涝抢险应急预案,积水及时排清。

  天河立交:三轮车生意旺

  原本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天河立交,在昨日中午这场暴雨突袭过后,变成一片泽国,行经此地的车辆不得不掉头逆向返回。而过往的行人大多选择绕行,部分干脆趟水过街。水深过膝,行人在水中蹒跚前行,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进“汪洋”。

  附近居民刘小姐告诉记者,每次暴雨过后,天河立交无一例外都会出现水浸。

  记者在天河立交水浸桥底看到,不时有三轮车夫涉水穿梭,搭载过往乘客,收费三到五元不等。附近保安称,载客三轮车夫每次暴雨过后,必来此处转悠,总想搭几名乘客,赚点“不累人”的钱。

  广州大道南:

  地下车场变泽国

  广州大桥收费站附近有多处工地施工,昨日暴雨来袭,多个路段被水浸。被暴雨冲刷的泥土四处横流,造成行人通行不便,过往车辆也大多减速慢行。附近的汽车维修工李先生说,暴雨过后路面积水至少有30厘米,有些司机没有职业道德,开车飞驰经过,泥水溅了行人一身。

  记者在附近一个地下车场看到,路面越积越深的雨水开始漫过台阶,沿着车场斜坡不断涌入,车场出口排水不畅,积水十多厘米深,司机取车只能涉水而行。

  这回岗顶居然没见水浸

  天河立交等地“例牌”水浸 “黑点”岗顶出动抽水机成功抗洪

  岗顶:

  防备好未水浸

  天河岗顶是水浸的“黑点”,几乎每逢暴雨必水浸街,导致交通堵塞行人受阻。昨日的这一场暴雨过后,记者迅速赶赴岗顶,但意外地未见到水浸街。在岗顶人行天桥一侧,四五辆供水和供电的抢修车停在现场待命。附近路面多个窨井盖被打开,一台抽水机不停从下水道往河涌抽水,十几名供电和水利人员在现场守候。现场水利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刚刚下雨时,他们就接到上级命令,供水和供电抢修车辆紧急赶赴现场待命。赶到现场后,他们马上打开窨井盖,让雨水流入下水道,再由抽水机把水排出,避免了再次出现水浸。

  记者走访岗顶多家商店,店员称当日的确未见水浸一幕,车辆和行人顺利通行,交通没有堵塞,店面生意也未受太大影响。一位的哥陈先生说,以往只要有暴雨来临,他都不会走岗顶,但这次道路“意外”顺畅,现场工作的水利和供电抢修人员值得表扬。

  相关

  广州-北京航班

  全都延误或取消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玉 通讯员 郭海燕 张敏生)昨日上午,广州北京都出现暴雨,全天广州飞往北京所有航班均未能顺利到达北京。08:00和09:00起飞的CZ3101和CZ3105在广州起飞后,分别备降石家庄和天津。自11:10开始,广州-北京的CZ3103、CZ372、CZ324、CZ3109、CZ3113、CZ3107、CZ3111共7班航班有不同程度延误,CZ3161航班取消。

  12:50~13:40白云机场航班起降受广州大雨影响,2班到达航班备降邻近机场,南宁-广州CZ3297和石家庄-广州CZ3132航班分别备降深圳和桂林。因该两班航班的飞机将分别后续执行广州-湛江的CZ3327、CZ3325、广州-重庆的CZ3415航班和广州-绵阳的CZ3399航班,故这些后续航班都有不同程度延误。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为止,广州-北京的出发航班仍在等待北京机场流量安排。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