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2009年06月17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是在叶卡捷琳堡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后,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国事访问的。
这是去年5月梅德韦杰夫就任俄罗斯总统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据悉,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梅德韦杰夫会谈,并会见俄总理普京、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两国领导人将全面回顾和总结中俄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启示,就经贸、能源、科技、地方和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合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及重要领域合作提出前瞻性和指导性建议。胡锦涛还将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中俄双方还拟发表《中俄元首联合声明》,并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

  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中俄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568.3亿美元。今年4月,双方正式签署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实现了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历史性突破。两国在核能、交通、科技、航天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上周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相信胡锦涛主席此次访俄将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形势下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18日结束对俄罗斯访问后,胡锦涛将还对斯洛伐克、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