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钻石地块“亮相”铁西区北二路汽车产业带(组图)

2009年06月17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沿街跨度80多米,占地1万多平方米,无论是从占地面积还是地理位置,都堪称为绝好的建设国际标准4S汽车销售店的选择……6月15日,记者在铁西区即将举行的2009年第三期土地挂牌规划指标中获悉,在铁西区素有“汽车消费第一街”美誉的北二马路,与卫工街的交界处的原铸造厂南院,两处分别占地达1万平方米的钻石级绝版地块即将推出。迄今为止,这是铁西区政府推出的最大、最能展示汽车销售品位的热门地块。

  北二路

  “汽车消费第一街”一店难求

  全长5.8公里的北二路为铁西老工业基地的中轴线,地处沈阳市西部,交通便利,临近一环线、沈大高速公路、京沈高速公路,东起沈阳火车站,西至重工街,处于公路网络交叉点。
2002年,该街打响了沈阳市铁西老工业基地改造的第一枪,同时也拉开了铁西区变老工业区为现代商贸之都建设的序幕。经过近7年的飞速发展,今天,涵盖国内外近40个汽车品牌的汽车销售店如一串明珠镶嵌在北二路上,一条东北地区最完善的汽车产业带初步形成。而与之配套的一批汽车产业服务项目已建成或将要建成,多家汽配城、汽车用品批发市场、汽车美饰店等的兴建,完善了汽车产业带的内容。

  “去年,北二路汽车产业带40家汽车销售店创下了70亿元的销售额,今年更有望突破80亿元。目前,铁西区正与沈阳市商业局联合申报"中国特色商业街",成为继中街、太原街、三好街之后,沈阳的第四条特色商业街。这将给北二路带来新一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铁西区经济局局长田飞告诉记者。良好的地域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享誉国内外的影响力,使北二路成为汽车买家与卖家的向往之地、必争之地。“买汽车到北二路,卖汽车也到北二路。”一顺口溜使得北二路的地块价值节节攀升,形成了目前一店难求的紧俏行情。

  沈阳大学汽车专业教授厉承玉说,近些年,随着辽沈居民收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其买车的需求开始显现,个人用车消费逐年增加。此外,国际上众多知名汽车品牌也看到了中国汽车消费潜力,他们也希望找到适合这些国际品牌展示产品、服务、售后的平台。而此时铁西区政府又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众多知名品牌的进入。在政策、市场需求多方融合下,北二路形成汽车销售、服务、配件、物流等“一条龙”的产业链也成定局。

  两大地块

  瞄准“国标”汽车4S店

  按照土地适度紧缺、协调发展的要求,铁西区政府在汽车销售产业飞速发展的当下,再度把建设水准提高,把目光抛向国际。于是,国际标准的、高档次的以及拥有先进销售理念的汽车4S店“呼之欲出”。而为达到这一水准,地理位置、占地面积便成为首要条件。为了扩大汽车产业规模,铁西区积极引进、消化国外知名企业厂商先进的经营、销售理念,使汽车产业带在布局、格局等方面更适应企业产业的国际化战略,在寸土寸金的北二路西段,开辟出两大地块:东起卫工北街,南至高压线绿化用地,西自开发地块,北至北二西路,占地1.01万平方米;东起开发地块,南至高压线绿化用地,西自开发地块,北至北二西路,占地1.2万平方米。这是建设国际标准汽车4S店的首选之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即将推出的位于原铸造厂南院的两大地块必成为投资者的“抢手货”。

  汽车消费

  沈阳潜力巨大

  从事汽车销售市场前景很大。据沈阳市商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沈阳市早已成为汽车商品的营销大市,也是具有很大上升空间的汽车消费大市。2008年底统计显示,全市汽车保有量为68万辆,年均增长10%左右。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在国家政策带动下,今年1—4月份汽车销售仍实现了同比增长43%的良好业绩。目前,沈阳市的750万人口,汽车拥有量不足10%,而北京的汽车拥有量早已达到20%以上。这也表明,沈阳的汽车消费潜力还很大。

  记者在一家4S店看到,前来购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早在4月份便订购一台新车的刘先生第四次去4S店催车,汽车经销商向他保证,车到了马上电话通知他……如今在沈阳,像刘先生这样的“候车族”并不在少数,特别是市场上的热销车型,经销商的订单交货日期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份,有业内人士表示,沈阳车市已经创下5年来罕见的销售“井喷”。

  “现车销售”,这个在以前并不打眼的卖点,如今比车商的任何买赠都值钱。“不管什么样的车,卖得都好。”这是沈阳汽车销售业内人士对当下销售现状的概括。“连五菱这样的面包车,一台加3000元才能提到货,即使这样,一天还能卖40多台,而在前两年,一个月也卖不了这么多。”一位汽车销售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井喷”波及的不仅是个别畅销车型,而是整个沈阳汽车销售行业。像中华FRV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出现“断货”,别说价格一直没有优惠,想提现车,还必须在原价基础上另加4000元配饰……而一些急于用车的客户,不得不请客吃饭,拉关系、走“后门”才能提前提到车。有业内人士表示,受金融危机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影响,刚刚有所好转的经济形势已经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再度刺激购车需求,他认为预计10月份以前,沈阳的车市都不可能出现淡季。

  本报记者李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