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读硕士生持棍打伤邻居赔20万 爱唱《双截棍》

2009年06月17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母亲与人争执,爱唱《双截棍》的他拎着双截棍出门助阵

  硕士生打伤邻居赔20万

  李国田 魏晓昕

  在校硕士研究生陆军是周杰伦的粉丝,唱周杰伦的《双截棍》时还买来根双截棍玩耍。今年大年初二,陆军的母亲因琐事与邻居发生争执,他怕母亲吃亏拿起双截棍冲出房门,将邻居母子二人打成轻伤。

陆军涉嫌故意伤害案移送到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后,检察官对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终于使双方达成和解,由陆军赔偿邻居各项费用20万元。

  陆军是南京某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除了忙于学业外他还是歌星周杰伦的粉丝,喜欢唱偶像的歌曲《双截棍》,不仅时常“哼哼哈嘿”学唱一番,而且特意花50元从网上买了根双截棍边唱边耍。陆军家和对门邻居有多年的矛盾,此前经派出所调解多次。今年大年初二,陆军的母亲因为琐事和对门的刘大妈发生争吵,刘大妈的儿子小飞闻声来帮妈妈,正在睡觉的陆军听到吵闹声翻身起床,顺手拿起双截棍来到两家的过道间,见母亲和对方两个人在争执,他头脑一热朝对方挥舞起双截棍,不知是他平时练得精准了,还是事有凑巧,他只挥舞了这么一下,双截棍的一头打在刘大妈的后脑勺,另一头击中了小飞的前额,结果刘大妈的后脑勺被划破条口子,小飞更是被打成额头骨折,两人经法医鉴定均构成轻伤。刘大妈打110报警后,经派出所调解不成,案件移送到了鼓楼区检察院。

  公诉科检察官王岚了解案情后觉得事出邻里纠纷,可以努力促使双方和解,也给陆军一个挽救的机会,同时,陆军所在大学也给检察院写来书面申请,说明陆军是位品学兼优的学生,恳请检方给他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在检察长的支持下,王岚检察官对双方做了不下十次调解,终于使有着长期结怨的两家人达成和解,陆军一次性赔偿刘大妈、小飞母子医疗费、二次手术及整容费、营养费等共20万元,刘大妈母子获得赔偿后,不再向陆军及其家人提出刑事或民事方面的任何主张。调解协议执行完毕后,陆军及所在学校、刘大妈昨天不约而同地前后赶到检察院,送上三面锦旗表达对此案圆满解决的谢意。(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李国田 魏晓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