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现古罗马军团2000年前大屠杀遗址(图)

2009年06月17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综合近日英国在为伦敦奥运会新修道路时,发掘出一个距今2000多年前古罗马军团大肆杀戮留下的巨大坟墓,找到了50多具无头尸骨。

  考古人员认为这些尸骨是公元后43年入侵的古罗马军团大肆屠戮所留下的,这些遇害者当时处在铁器时代。所有的遇害者都被斩首,而且一些人的四肢都被砍下,显得古罗马军团非常残忍。这个古代战争坟墓是在多塞特郡一座小山上发现的。

  发现地距离梅登城堡很近。梅登城堡是欧洲最大的铁器时代山寨城堡,据称当地的凯尔特人部落同当时入侵的罗马军团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考古学家慧勒根据战争坟墓的发掘物,描绘了一个生动古罗马军团攻陷梅登城堡的故事。古罗马士兵夺下梅登城堡后大肆屠杀男女老幼并放火把梅登城堡烧成了灰烬。

  考古专家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这些遭屠戮的人为什么会埋葬到这个坟墓中。专家们相信这个坟墓的年代是从铁器时代末期到罗马帝国时代的过渡期。斯科尔表示考古人员将会进行进一步发掘,以期有更新的发现。梅登城堡修建于大约公元前600年,占地16公顷和其他许多山寨城堡类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