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雷雨致机场上百航班延误 10余个航班被取消

2009年06月17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路灯白天开启近两小时

  昨天11时21分,北京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通过路灯监控系统开启城八区范围内所管辖全部路灯,为道路提供了照明。待黑云散去、大雨渐停,恢复自然光照后,13时04分关闭了应急开启的路灯。整个应急照明时间持续了近两小时。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5个光敏探头分布市区中心及三环、四环地段,用来监测路面光照度,当光敏探头监测到的光照度值低于基准值时,城市道路照明监控系统后台就会自动报警。

此刻,就会立即启动路灯照明应急预案,经审批后,由人员操控开灯。待光敏监测报警解除,人员会发出指令关灯。

  >>机场10多个航班被取消

  昨天下午,记者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时看到,受到大雨影响,国内离港和国际离港都有航班被延误,航站楼的候机人数明显增多。

  据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大面积降雨,首都机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疏导旅客。航站楼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则监督航班营运人及其代理人负责为旅客提供延误餐。

  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出现雷雨天气,广大旅客在出行之前可与首都机场或自己所乘飞机的航空公司提前取得联系,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首都机场问讯电话:64541100,64541111。

  截至记者发稿时,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已有上百航班因大雨延误。此外,还有10多个航班取消,被取消的航班主要是国际航线。

  >>防汛未出现明显积水点

  昨天中午12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启动了汛情蓝色预警。截至下午14时,全市平均降水7毫米,北京城区没有出现明显的积水点。

  北京市水务局表示,上午11时,全市启动了雨天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各级抢险排水部门在各自的责任区开始巡查,重点查看容易造成积水的地区。一整天的情况来看,城区没有出现积水点,没有因排水不畅导致交通堵塞。北京主要道路运行正常,城市生产生活平稳,山区未发生险情。

  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夏汛后确立的知春桥、红领巾桥、首都机场等积水点,在经过年初的治理后已突显成效,昨天没有发生积水的现象。

  雨情盘点

  城区楼梓庄降水量最大


  昨天12时1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本市城区及东部地区将出现局地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此后,京城各大区县均出现中至大雨。

  据最新雨量资料显示,16日8时至14时,北京中南部和天津大部雨量有20-40毫米,北京城区楼梓庄降水量最大,达45毫米。

  1小时雷电活动2062次

  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监控快报消息:16日11时至12时,北京地区雷电活动共发生2062次,是前一小时的4倍左右。雷电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区及通州、顺义、房山等东南部郊县地区。10时至11时北京地区雷电数为538次。

  专家提醒

  雷雨天勿打手机


  北京气象台专家提示说,出现这样的天气变化,公众不需要惊慌。公众一方面需要通过传媒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另一方面当前天气多变,碰到气象变化,需要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就近躲避。同时,由于城市高大建筑物多,个人使用手机等电信设备多,受到雷电影响的危险系数高,因此一旦碰到雷雨天气,切勿在空旷地段和大树旁躲避,更不能进行手机通话,最好关闭手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