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政府授予武大枪击案特警谭纪雄市劳模称号

2009年06月17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杰 实习生王丽颖) 在制服歹徒,抢救人质过程中英勇负伤的好民警谭纪雄,至今仍躺在病床上。昨日,市政府召开的常务会议原则同意,授予谭纪雄“武汉市劳动模范”称号。

  谭纪雄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司。
作为一名特警,谭纪雄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曾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武汉市新长征突击手、武汉青年五四奖章、武汉公安系统第四届“十大形象民警“等荣誉和称号。

  在6月3日处置武汉大学行政楼突发持枪挟持人质事件中,谭纪雄主动请缨化装为送饭人员与歹徒直接接触,瞅准时机奋不顾身扑向持枪歹徒,人质安全获救,但他却不幸头部中弹,身负重伤。

  谭纪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公安部专门批示:“我公安民警用自己的鲜血和身躯,救护了被劫持人质的生命安全,为人民立了大功!”经市公安局申报,市总工会根据劳模评选和管理中“市政府对有特殊贡献的人员,可以随时授予劳模的称号”的规定,提请市政府授予谭纪雄同志“武汉市劳动模范”称号。

  本报讯(记者肖娟通讯员潘峰)谭纪雄舍身负伤的事迹,在他的家乡湖南株洲引起强烈反响。昨天,株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招生专程来汉,看望、慰问谭纪雄及其家属。

  出于避免感染的考虑,陈招生一行听从医嘱,没有进入重症监护室探望。下午,他们来到谭纪雄的家中,看望谭的家人,并送了1万元慰问金。陈招生告诉谭的家人:“家乡的亲人都牵挂着谭纪雄,他是家乡政法干警的光荣,也是株洲人民的骄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