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表示同意与印度建总理热线 防控边界冲突

2009年06月17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中印建总理热线防边界冲突

  下轮边界问题谈判8月举行 印度总统下半年访华

  方晓

  就在中印边界问题日益升级之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叶卡捷琳堡会见印度总理辛格时,他表示,中方原则同意建立两国总理热线,并将继续推动边界谈判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最近,印度继向中印边境增兵6万之后,又增派4架苏-30战斗机。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在会见中指出,中方欢迎印度总统帕蒂尔今年下半年访华,中国领导人也在积极考虑在双方方便时访问印度。中方原则同意建立两国总理热线。双方应努力争取如期实现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并在“金砖四国”、发展中五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保持密切配合,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两国还应加强防务合作。

  关于边界问题,胡锦涛强调,希望双方着眼大局、相向而行,本着和平友好、平等协商、互相尊重、互相谅解的精神,继续推动谈判进程,争取早日妥善解决,努力使边界问题不影响、不损害两国关系大局。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应该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辛格则表示,印度政府将把印中关系置于最优先地位。他一直认为,中国不是竞争对手。印中在全球贸易投资、气候变化、国际金融秩序等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在边界问题上,印度政府寻求公平合理、双方都接受的方案,问题解决之前应确保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印方承认西藏自治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不允许任何人在印度领土上从事反华政治活动。

  另据透露,下一轮中印边界问题谈判将于8月7日-8日在新德里举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