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男子网聊相约挣大钱 抢劫金店被分判死刑死缓

2009年06月17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网上纠结抢金店 两被告一人判死缓一人判无期

    网上聊天一拍即合,浙江人马剑和江西人胥伟华把抢劫作为发财的路子,并制造了轰动一时的“忠县金店抢劫案”。前天,市二中院一审判处马剑无期徒刑,胥伟华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今年29岁的马剑是浙江省东阳人,大学文化。在一次网上聊天时,他认识了33岁、绰号“豪哥”的江西人胥伟华。两人在网上一拍即合,决定抢劫挣大钱。

  2008年10月底,胥伟华从湖南长沙来到我市忠县“考察”,并将忠县某商行确定为作案目标。其后,胥伟华和马剑在云南昆明会合,购买了仿真手枪、子弹、手铐等工具。

  来到重庆后,胥伟华、马剑又购买了切割机、断线钳、封口胶等工具,并事先将切割机等部分工具藏于该商行后楼梯间。同年11月21日晚9时30分许,两人用断线钳剪断窗户防护条,蒙面进入室内,持手枪、匕首威胁商场看护人赵某,并将赵某拖至二楼卫生间捆绑、封口。然后,两人用切割机、断线钳等工具打开商场保险柜、铁皮柜以及收银台抽屉,抢走黄金、铂金、钻石等首饰物品以及80余部手机等物。后经鉴定,赃物价值157万余元。

  据法院介绍,胥伟华、马剑及其同伙“沙仔”(另案处理)还在云南省昆明市犯下一起抢劫、盗窃等罪行。

  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田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