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老吉凉茶官司未结束 尚不能证明夏枯草毒性

2009年06月17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所曾对王老吉凉茶的原料之一夏枯草的提取液与夏枯草浸膏,进行了小鼠急性毒性LD50等试验,均没有发现夏枯草有毒。

  本报讯(记者何颖思、黄佩)《食品安全法》实施后,王老吉再次因添加夏枯草而受质疑,北京“职业打假人”赵建磊日前将王老吉销售方北京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据悉,这已经是5年来凉茶遭遇的第29宗官司。

  为了给凉茶正名,昨日,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协同广东50家凉茶企业在北京举行《凉茶文化传播全球行宣言》启动仪式,宣传凉茶文化,回应种种质疑,并首次对外公布夏枯草等药材安全性毒理学评价报告,证明凉茶饮料安全无毒。

  王老吉凉茶产品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就是因为其夏枯草成分不在卫生部公布的87种允许使用药材名单中。此前,杭州消费者叶征潮声称自己因长期饮用王老吉而出现胃溃疡,认为王老吉添加的一味中药夏枯草会加重胃寒病人的病情。

  而王老吉到底有没有毒呢?

  昨日在启动仪式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所副所长王立斌公布了该中心从1998年至2009年对王老吉凉茶一系列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结果,表示王老吉凉茶、王老吉凉茶浓缩汁及王老吉凉茶所使用的原料夏枯草、布渣叶、仙草、蛋花是安全无毒的。王立斌表示:“我们对王老吉凉茶的原料之一夏枯草的提取液与夏枯草浸膏按照《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评价程序和方法》的规程,进行了小鼠急性毒性LD50的试验、骨髓微核试验、精子畸形试验等多种试验,均没有发现夏枯草有毒。”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