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十七名台湾医生获得大陆卫生专业高级职称

2009年06月17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张彩林) 记者十六日从福建省人事厅获悉,厦门长庚医院沈陈石铭等十七名台湾地区居民现已顺利通过评审,成为首批获得大陆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在闽台湾医生。

  据介绍,在闽台湾地区居民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议六月初在厦门圆满完成,由十七位福建省内知名专家组成在闽台湾地区居民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
经过评议和投票表决,厦门长庚医院二十一名申报人员中有十七名通过了评审,成为首批在大陆获得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台湾医生。

  福建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在此间称,此次评审开创了台湾地区居民在大陆职称评审之先河,对于进一步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福建是目前大陆开展台湾地区居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工作的唯一省份。福建省人事厅在第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发布的政策显示,凡在福建直接从事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专业技术工作,且未达到大陆法定退休年龄的台湾地区居民,符合相应专业工作年限、专业技术水平等相关要求,均可自主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据悉,下一步福建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工程、经济、农业等专业尽快启动评审试点工作。另外,鉴于大陆已向台湾地区居民开放经济、会计、卫生等二十七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福建也将及时发布资格考试的政策规定、具体内容和说明等相关信息,为在闽台湾地区居民查询和网上报名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