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万通参股英大人寿获批 国家电网等持80%股份

2009年06月17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肖莉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与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下称“万通人寿”)昨天宣布,万通人寿收购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大人寿”)19.9%股权一事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
目前,英大人寿注册资本变更手续正在审批办理中。

  英大人寿是国家电网创立并控股的一家全国性小型寿险公司,于2007年6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金6亿元。

  此次,万通人寿认购英大人寿增发的股份,并在参股后三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份。增发后,国家电网及其他中资股东仍合计持有英大人寿80.1%的股份。

  根据计划,英大人寿将按照市场化和本土化原则,组建经营管理团队,万通人寿将派出董事、顾问团队和部分高管,为英大人寿提供管理、精算、风险管理、产品开发和营销方面的支持。

  另据财经网此前报道,本次入股后,虽然国家电网仍为英大人寿的大股东,但仅保留董事长一职,其他的高管职位将全部任用外方人员,而且将来国家电网基本上不能干预英大人寿的运营、高管任命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