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官员称朝鲜核试验爆炸当量为“数千吨”

2009年06月17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5日说,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认为,朝鲜确有“可能”在上月25日实施地下核试验,爆炸当量为“数千吨”。

  这是美国方面首次就朝鲜第二次核试验作出官方评估。

  韩国官员同一天说,迄今尚未收集到可证明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
俄军方官员根据现有情报推测,近期朝方核活动迹象减少。

  布莱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情报部门经科学评估后得出结论,“朝鲜可能于2009年5月25日在丰溪附近实施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朝鲜方面5月25日宣布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路透社报道,尽管很少有人质疑朝方这次核试验的真伪,但这是美国方面首次作出官方评估。

  布莱尔声明中提到的丰溪位于朝鲜西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美韩等国认为,朝鲜在丰溪建设有地下核试验场。

  美国认为,这次地下核试验产生的能量超过朝鲜于2006年实施的首次核试验。

  韩国:尚未发现放射性物质

  韩国官员15日说,至今尚未收集到可证明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或许表明朝鲜地下核试验场的密闭程度非常可靠。

  通常情况下,核试验后,大气中会出现氪、氙等自然界不存在的放射性物质。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这名不具名官员的话报道,韩方用于检测氪和氙的设备仍在正常运转,但“由于朝鲜的核试验地点距离韩国较远,且位于地下”,因此未能收集到可以证明朝鲜在丰溪实施第二次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

  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朝鲜13日宣布采取3项强硬措施全面对抗美国,包括将提取的钚全部武器化、启动铀浓缩作业、军事对应封锁活动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