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政府作出决定 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业务

2009年06月17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16日决定,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业务,以制裁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进行核试验之举。由于日本先前已全面禁止来自朝鲜的进口业务,当天的制裁决定意味着日本切断与朝鲜所有贸易往来。

  这项由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制裁决定还包括对人员往来的限制,一旦在日外籍人士违反日本对朝制裁中有关贸易和汇款等规定,那么他们原则上将被禁止再度入境日本;违反相同规定的外籍船员也将被禁止登岸。


  日本宣布制裁措施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于本月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谴责。朝鲜2006年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日本对朝鲜实施单方面制裁,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入港及全面禁止进口等。

  根据日本政府提供的数据,日本对朝出口贸易额自2006年以来已经下降近85%,去年总额只有820万美元。

  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出口规模相对较小,预计这次追加制裁措施对朝鲜产生的影响不大,但日本政府显然希望通过这一象征性举动显示日方在朝鲜核威胁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