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支持率暴跌 日本反对党加紧夺权(图)

2009年06月17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各大媒体1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麻生太郎内阁的支持率暴跌至20%以下。与此同时,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摩拳擦掌,加快“抢班夺权”准备。

  “缺乏领导力”

  日本主流媒体每月实施和发布内阁支持率最新民调。多家媒体1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再次暴跌至20%以下。日本媒体解读说,麻生政权已进入“危险水域”。

  共同社1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为17.5%,比上月调查结果大幅减少8.7个百分点,而不支持率增加至70.6%。


  民调显示,不支持麻生政权的理由中,受访者选择最多的是“缺乏领导力”。

  《朝日新闻》报道,今年2月,受时任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中川昭一“醉酒”风波影响,麻生内阁支持率创下上台以来新低,仅为13%。但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爆出献金丑闻后,麻生内阁支持率再次反弹。不过,民主党更换党首后,麻生政权受内阁失和、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辞职等负面新闻影响,再度受挫。

  麻生15日晚间说,内阁支持率下跌责任在己,但他坚持认为,求生之路在于切实执行现有政策。

  关系选举时机

  日本媒体认为,近期内阁支持率大跌,使麻生选择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的时机更加难以定夺。日本定于今年9月底前举行众议院选举,选举结果将决定日本政权归属。

  共同社报道,鉴于上述形势,“倒麻”重新成为日本政坛焦点。报道援引不具名自民党议员的话报道,麻生担心,如果他在7月1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后解散众议院,他可能因选举失利而被党内拉下马,因此,麻生可能考虑东京都议会选举前解散众议院。

  下月,日本政坛将迎来两次重要选举,除东京都议会选举外,7月5日的静冈县知事选举也被视为自民、民主两党民意支持的风向标。

  与此同时,民主党加紧政权更迭准备工作。民主党本月将在众议院选举公约中明确执政构想,渲染政权更迭的氛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