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三名被绑架女性外国人质遇害(图)

2009年06月17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也门内政部15日证实,12日在也门遭绑架的9名外国人中至少有3名女性人质遇害。她们是两名德国护士和一名韩国教师。

  枪击致死

  也门内政部一名官员说,3名遇害女性人质遗体在也门北部萨达省被发现。按萨达省地方官员的说法,这3名女性人质遭枪击致死,遗体上有刀伤痕迹,其他6名人质则生死未卜。

  两名德国护士、一名韩国教师、一名英国工程师、一名德国医生及其妻子和3个孩子12日在萨达省遭绑架。他们均是“萨达省共和国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家属。


  西方媒体有关遇害人质人数的报道不一。法新社15日援引一名也门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说,一名部族首领的儿子当天发现了7具遇害人质遗体,但3名遭绑架德国儿童中的两名仍然活着。

  萨达省一名地方官员当天通过电话告诉德新社记者,证实两名遭绑儿童在3名女性人质遇害地点附近被发现,仍然活着。

  美联社则以一名不具名的也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称9名遭绑人质全部遇难,遗体已经找到。

  也门部族武装人员绑架外国人事件时有发生。这些部族武装通常向政府提出赎金等要求,但极少杀害人质。据统计,过去15年中超过200名外国人在也门遭绑架,其中大部分已获释。

  消息混乱

  人质遇害消息传出后,德国和英国方面表示尚难证实这一消息,正在积极获取更多信息加以佐证。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5日说,眼下尚无法证实人质遇害消息。

  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一支“危机处理小组”正与德国驻也门大使馆密切合作,以获取有关人质遇害的更多信息。

  英国驻也门大使馆新闻官尚特尔·莫蒂默说,英国驻也门大使馆正在积极获取其他人质的相关消息。

  韩国驻也门大使馆15日证实遭绑架的韩国女性人质遇害。韩国外交通商部先前通报这名韩国女教师姓严,现年34岁。

  又是基地干的?

  据新华社电 9名外国人遭绑架后,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也门政府指责国内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制造了这起绑架事件,但遭到后者否认。

  来自阿联酋迪拜的政治分析家侯扎姆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是这起绑架事件的幕后黑手。

  “在也门遭绑架的外国人极少遇害,我们必须等等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说,“但无论谁是幕后真凶,这都是给予也门国内安全局势的致命一击。”

  萨达省一名部族首领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起绑架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

  据报道,“基地”组织在也门一些地区活动频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