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省松原市:高考作弊产业化趋势难以遏制

2009年06月17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松花江臂弯里的美丽城市——松原因爆出高考作弊案件“名闻天下”。

  此前,松原市招生办向媒体公布今年高考过程中的部分违纪情况称:发现违纪考生29人,确认6人为替考,其余23人均为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未发现高考移民。


  “绝对不止这些。”有人这样说。这些数据迅速湮没在猫鼠游戏的悖论中。

  “高考助考”贴纸随处可见

  吉林省教育厅的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因为害怕松原高考出事,教育厅领导已经连续多年坐镇松原。然而,高考作弊产业化的趋势却难以遏制。

  无需费力你就能在这个城市的角落找到“高考助考”的小贴纸。网络的发达,也让高考作弊空间范围扩大。6月1日,记者轻松联络到的一个“高考助考”团伙,除了以每科3000元的价格向考生兜售高考答案外,还以600元左右的价格向学生出售隐形手表、钱包和笔形耳机以及对讲机接收器等。该团伙还编制了《考场安全规则》,给考生做了“如何防范电子狗”、“作弊被发现”等问题的解决方案。

  去年查处24件高考舞弊案

  18岁的高二女孩文童(化名)一年后将面临她的人生大考。让她焦虑的是高考的环境。2008年高考的场景让她印象深刻且挥之不去:孩子出考场,很多家长问的第一句就是:“抄到了吗?”母亲常劝她,这不是小屁孩儿能考虑的事。

  松原市纪委5月25日的通报显示,2008年松原市查处的高考舞弊案件立案24件,处分39人。

  查处之声犹在耳,2009年高考,作弊事件仍旧爆出,看来,文童的担忧一点都不多余。

  离奇的“补录漏登户口”潮

  记者调查获知,在每年的高考报名之前,松原市的一些派出所都会出现异常的“补录漏登户口”情况,某一派出所在2006年11月19日和2007年11月24日左右集中办理“补录漏登户口”就达29人,这些补办的户口大部分没有照片,这些人全部参加了次年的高考。

  松原市公安局的一位领导承认了一起被媒体曝光的“补录漏登户口”出现的“一人两户”事件,他表示,松原市已经感到户口整顿的必要,决定从6月1日到7月1日开展户籍整顿工作。

  (文/《瞭望东方周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