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副市长:难治理问题城管要不战而屈人之兵

2009年06月17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全杰)记者近日接到大量市民投诉,在广州商业旺地和内街内巷又再涌现大量“走鬼”摆卖。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专门来到市城管局调研“六乱”反弹问题。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表示,近日广州“六乱”问题反弹比较严重,尤其是无证照乱摆卖集聚点整治难度面临巨大难度,值得关注的是,“走鬼”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职业化、集中化、企业化、市中心化、机械化、群体对抗化等“六化”是目前“走鬼”的最显著特点。


  昨日,苏泽群在调研中强调,要重视“六乱”反弹的现象,强调要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强化城管部门执法方式的创新、强化对投诉的查处、强化城管队伍的建设。

  针对暴力抗法抬头,苏泽群要求城管队伍要坚持文明执法。“城管要用心去执法,不要蛮劲去执法,要想办法去执法,要不战而屈人之兵。”苏泽群强调,队伍的性质决定了“不是靠棍棒去执法的,没有任何授权去棍棒执法,假如需要棍棒执法,你们就解散回家,如果人家暴力抗法,你别争那口气,马上解散回家,睡醒觉再研究怎么去收拾,千万不要与别人打架”。

  苏泽群还要求城管队伍要加强执法的创新,他特别提到要加强城管队伍的机动性,“像美军那样机动性强,一下子就可用飞机将人拉到另外一个国家,虽然队伍人不是很多,但调动很快,就显得队伍很多,我们城管也可这样,必要时可以购买大巴,甚至成立交通科,需要时就拉队员过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