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称不确认“麦凯恩”号撞上中国潜艇

2009年06月17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 资料图。环球网

  无暇号事件中,拖曳声纳被用来进行水文地理调查。美国在西太平洋频繁水文调查活动为未来战场环境收集资料。

外媒炒作中国潜艇尾随小鹰号航母事件的主角,我国039型常规动力潜艇。环球网

无暇号上的SURTASS拖曳声呐系统作业原理。拖曳声呐能够远离本舰噪音源进行探测。环球网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6月15日,美军“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抵达日本佐世保军事基地。CNN曾报道,上周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的拖曳声呐与一艘中国潜艇在菲律宾苏比克湾附近相撞。但在“约翰·麦凯恩”号抵达基地的同时,美国海军官员并未对先前媒体的报道给予正面回应,只承认与“某些物体撞上后受损”。

  美国《海军时报》报道说,美国海军女发言人谭森·瑞斯并没有确认“约翰·麦凯恩”号是与一艘中国潜艇相撞的。

瑞斯表示,“约翰·麦凯恩”号的拖曳声呐仪在与“某些物体撞击后受损”。但她说,在拖曳声呐被毁坏时,母港在日本横须贺的“约翰·麦凯恩”号正在“国际海域”进行“常规作业”。

  琼斯拒绝透露美国海军是否知道声呐与何物撞击,或声呐是否从舰船脱离,遗失在海里。 (马毅达)

  中美军舰南海“躲猫猫”

  继南海“无暇”号事件黄海“胜利”号事件后,美军为确保其水声探测船的“安全”,开始改变侦察策略:一方面派出军舰为探测船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干脆直接派出军舰实施水下探测活动。中美两国舰只在南海上演“躲猫猫”。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