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缔结联盟 愿景美好前途难卜

2009年06月17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上周,美国法院最终批准了克莱斯勒出售资产给菲亚特,几经波折的克菲联盟终于缔结。但这并非胜利的结局,而是艰难的起点,等待CEO马尔乔内(Marchionne)的将是新公司的诸多不确定性。

  美好愿景

  作为联盟的一部分,菲亚特在小型和中型汽车领域拥有世界级的技术、平台和动力系统,将有利于克莱斯勒在新公司形成更丰富的产品线,包括消费需求日渐升温的环保车型。
不仅如此,克莱斯勒还将受益于菲亚特在企业有效转型方面的管理经验,并获准使用菲亚特的国际分销网络,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和俄罗斯地区。

  马尔乔内说:“不论是在北美还是海外,我们将基于克莱斯勒的创新文化以及菲亚特的互补性技术和专业知识,扩大克莱斯勒的产品线。并入新公司的、在新公司创建过程中暂停营运的机构将会很快回归正常运行,开发环保、节油、高品质的新车型是克莱斯勒未来发展的重点。”

  当前难题

  不费一枪一弹,拿下克莱斯勒,菲亚特看中的是克莱斯勒的北美市场,而克莱斯勒则依仗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但这样的弱弱联合能否奏效,估计连马尔乔内本人也无法给出明确答案。

  美联社分析说,新克莱斯勒生产线眼下仍以生产卡车和SUV等大型车为主,它们或难博消费者欢心,或价格让人负担不起。而菲亚特的小型车最早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才能登陆美国市场,另外,这些小型车能否吸引美国消费者还是个未知数。

  5月份,北美市场的销售数据显示,克莱斯勒的销售下降了46.3%,市场份额已掉到了10%,排在通用、丰田、福特和本田之后。在要钱没钱,要产品没产品的情况下,马尔乔内将以何种方式夺回几乎丧失殆尽的市场份额,令克莱斯勒重新站起来,还是个悬念。(李东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