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汽车进口量15年来首次超过出口量

2009年06月17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5日电(记者张霓)巴西国家汽车制造协会的数据显示,巴西今年前5个月进口汽车16.9万辆,出口汽车16.24万辆,15年来该国汽车进口量首次超过出口量。

  巴西国家汽车制造协会主席杰克逊施奈德就此解释说,巴西汽车进口量超过出口量,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巴西汽车的出口需求减少,同时也因为美元对巴西货币雷亚尔出现贬值。


  巴西政府表示,巴西汽车的出口市场,特别是其拉美国家市场正处于危机状态,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出口量同比下降了47.4%。

  但是,巴西汽车出口量尽管比进口量少,但出口额却大于进口额。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出口额为25亿美元,进口额为17亿美元,其原因在于巴西出口的汽车大多是附加值较高的车辆,如公共汽车和卡车等。

  据报道,巴西去年出口汽车70万辆,进口汽车40万辆。2005年,巴西出口汽车达到创纪录的90万辆,而进口汽车只有10万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