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省公布第三批17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2009年06月17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6日电(记者曲澜娟)记者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河北省人民政府日前正式批准17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第三批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此次获准入选的17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涵盖民间文学14项,传统音乐21项,传统舞蹈18项,传统戏剧20项,曲艺8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30项,传统美术8项,传统技艺30项,民俗24项。


  项目包括石家庄新乐市的伏羲文化、保定安新县的白洋淀苇编、邢台临城县的赵云故里传说、邯郸的曲周柳子腔、沧州的泊头火柴制作技艺、衡水故城县的漳卫南运河船工号子、廊坊的三河大鼓、秦皇岛抚宁县的抬皇(黄)杠、唐山乐亭县的皮影戏、承德滦平县的滦平十番乐、张家口宣化区的王河湾挎鼓等。

  至此,河北省已公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三批,共计400项,其中前两批分别为第一批130项,第二批97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