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拒卷入伊朗“内政” 伊朗反对派继续抗议

2009年06月1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就在伊朗连续四天发生抗议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卷入该国“内政”。奥巴马说,他相信在伊朗人民的声音应该是可以听到的,而不是被压制下去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华盛顿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奥巴马说,伊朗发生的事情引起极大的关注,但是他补充说,他不想被外界视为干预伊朗的内政。


  奥巴马还在接受一次美国电视采访时说,艾哈迈迪内贾德与穆萨维之间的政策差异可能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大。

  报道称,换言之,奥巴马不愿美国卷入支持伊朗反对派挑战者的全球声讨中。他说,他相信最近发生的事情显示伊朗人自己对选举结果的合法性表示怀疑。

  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要求奥巴马公开表态,反对伊朗选举的腐败和舞弊。但奥巴马到目前为止拒绝这样做,尤其是美国的一些情报报告显示,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真的获胜了。

  继续抗议 重新点票

  伊朗首都德黑兰星期二(16日)再次发生大规模反对派示威,抗议上周五的总统选举结果。有目击者表示这次集会的规模比星期一的还要大。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了这一示威,但当局制定新的限制措施,禁止外国记者参加反对派的示威集会。

  星期二,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支持者也在德黑兰举行集会,但从电视画面上看,他们的集会规模看上去没有反对派集会规模那么大。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表示,愿意重新清点那些反对派提出争议的选票。上周五的选举让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连任。

  主要反对派的挑战者穆萨维呼吁重新举行整个选举。他的支持者说,重新点票毫无意义,因为他们怀疑数百万张选票已经消失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