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呼吁推进达成哥本哈根协议

2009年06月17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6日电 (记者陈雪霏)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16日呼吁所有发达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一起努力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

  他是当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瑞典和外国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向记者们介绍了瑞典作为欧盟轮职主席国将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迎接金融危机的挑战,促进经济复苏,解决就业问题,迎接气候变化的挑战,争取达成哥本哈根协议,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共识。另外,瑞典还要推进司法和内部事务的合作。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赖因费尔特首相说,欧盟已经达成共识就是在2020年减排30%,这符合此前的承诺,发达国家到2020年减排达到25%到40%。但是,光靠欧盟的努力是不够的。

  “我们还需要其他发达国家作出同样的努力。尤其是美国,奥巴马曾发出积极信号,我们需要及时关注美国的举动。同时,我们还需要一些发展中国家,例如,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和乌克兰等国家做出努力。”

  他说,他同中国领导人进行多次会晤,他认为中国领导人很重视这个问题,他也注意到中国已经制定并实施其节能减排政策。瑞典的经验表明,人们可以实现增长的同时降低排放。

  他希望中国多引入可再生能源,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煤炭的使用,从而达到进一步减排的目的。

  他希望中国不但要实现自己国内的节能目标,还要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即使中国是"世界的工厂",但是要多引入清洁生产机制与国际绿色能源合作机制,要改变高污染的状况是可能的。

  当天下午,瑞典司法官员还就欧盟在司法和内务部门的合作问题答记者问。其合作内容主要涉及司法程序,司法解释和翻译,罪犯的移交,规范证据测试方法,例如DNA,指纹等,控制贩卖人口和信息交流等。

  关于贩卖人口问题,司法官员提请家长注意,有些国际中介可能涉嫌团伙犯罪,或者就是犯罪团伙假装中介骗取中国或越南儿童到欧洲。全球被贩卖的人口数量达400多万。有很多犯罪是采取高科技的手段,因此,欧盟在这些方面需要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