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媒称美国女记者“认罪” 但未作具体说明(图)

2009年06月17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韩国联合通讯社提供的两名涉嫌非法入境朝鲜的美国记者的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播发一篇关于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案情的详细报道,称这两人对非法入境并从事敌对活动等罪行“供认不讳”。

  这是朝方首次公布这两名美国女记者的具体案情。

  朝中社报道,华裔美国人李丽娜、韩裔美国人凌志美及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3月17日傍晚偷渡中朝边界处的图们江,进入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江岸里沿岸。
朝鲜边防人员当场抓获李丽娜和凌志美。

  报道说,这两名女子向朝方调查人员交代各自身份,李丽娜现年32岁,为美国潮流电视台通讯员,凌志美现年36岁,任潮流电视台编辑。她们“承认”潜入朝鲜旨在拍摄一些录像材料,以供电视台制作一部纪录片用于“朝鲜人权问题的诽谤宣传”。

  朝方随后对李丽娜和凌志美实施拘押。这篇报道没有提及那两名男子下落。

  朝鲜最高审判机关中央裁判所6月4日至8日审理李丽娜和凌志美一案。这篇报道说,这两人承认“在政治动机驱使下试图通过伪造旨在篡改、诽谤和中伤朝鲜人权事业成果的录像孤立和扼杀朝鲜社会主义制度”。

  朝中社当时报道,“庭审确认她们对朝鲜民族犯下严重罪行”,但未作具体说明。

  中央裁判所8日根据朝鲜法律判处李丽娜和凌志美每人劳动教化12年,不得上诉。这篇最新报道说,刑期从3月22日朝方对这两人实施拘押那天开始计算。

  报道说,李丽娜和凌志美“认罪并接受判决”。“这类反对朝鲜的罪行系美国造成,我们将高度警惕地观察美方态度,”报道最后说。

  美方近几个月来一直争取这两名女记者获释。美国媒体认为,鉴于美朝关系因朝鲜核试验再陷僵局、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这一事件已成双方博弈筹码。(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