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重组方案尚在论证中

2009年06月1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ST东航16日公告称,重组*ST上航的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在13日举行的东航2008年度股东大会上,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东航与上航的重组方案目前仍在研究中,不过双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已达成共识,预计将在20天之内对外公布。
尽管最终的重组方案尚未出台,但东航与上航之间的业务合作已经开始,另外,重组将不会进行裁员。目前,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已经听取了东航、上航主要大股东有关联合重组事宜的汇报,并原则同意重组事宜。

  公告称,东方航空公司与上海航空共同成立了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据了解,该小组共有7人,刘绍勇担任组长,上航董事长周赤、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任副组长,东航、上航另各有两名高管进入小组任职。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中金公司已经被指定为此次重组的财务顾问,对上航的尽职调查也已同步启动。

  公开信息显示,当前东航最大股东为母公司东航集团,持有其59.668%股权。上海航空最大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全资附属的上海联和投资,持股35.734%,第2至第4大股东分别为中银集团投资、锦江国际(集团)及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实业,各占13.304%、7.927%及4.332%权益。根据两家公司此前发布的年报,ST东航2008年净亏损高达139.28亿元,资不抵债达110.65亿元,而ST上航去年亏损达12.49亿元。此前,东航与上航已经在国内5条航线共88个航班上实施代码共享。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