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夜会王金平频敬酒 老朋友上演大和解(图)

2009年06月17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金平在官邸宴请马英九。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昨天晚上应邀亲赴“立法院长”王金平官邸与王餐叙。与会人士会后透露,王金平餐叙中支持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双方互动气氛融洽。

  外界关注马英九是否可能邀王金平出任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晚间于餐叙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大家喝得非常尽兴,谈笑风生,喝了不少红酒及绍兴酒,会中除举杯祝马英九高票当选外,其它时间都没谈到竞选国民党主席的事。


  他说,与马英九从内谈到外、从外谈到内,又再谈到大陆。台湾今年要在大陆办商展,南京就超过2000个摊位,未来还有10余团大陆采购团要到台湾。马英九也说这是互济有无,互相扶持、合作。

  与会人士转述,席间觥筹交错,“马王相互敬酒超过十次,就像老朋友。”一向以酒量着称的王金平笑说,马的酒量比他好。马主动敬王好几杯,王保证:“全力帮忙!”席间王金平还拿出上午支持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的书面声明给马看,马则感谢王金平支持。

  马王关系似乎进入融冰期,当天上午,马英九竞选总干事、“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亲自登门,邀请王金平连署支持马英九参选党主席,王大笔一挥表示支持。

  王金平还引用奥巴马与希拉里曾相互竞选,后来希拉里又出任国务卿的事自况马王关系。他强调,四年前他与马英九的党主席竞争是一场“君子之争”,“马王心结”已成过去式,未来会与马英九和谐团结求最大进步。

  蓝委私下解读,王金平“希拉里·王”的比喻非常高明,马英九应会充分了解王的善意。

  这场餐会由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等幕僚作陪,詹春柏是力促马王合作的主要推手。陪同出席的还包括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两人是四年前王参选党主席的“王系大将”,在觥筹交错中,颇有大和解意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