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党内提名标准从严 “当选之后不能贪污”

2009年06月17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马鞭挥动标准从严“提名当选后不能贪污”

  台海网6月17日讯马英九将回锅兼任国民党主席,马鞭也将挥进党中央。马英九接受《天下杂志》专访透露,未来兼任党揆后,将推动党内改革,以清廉、勤政、爱民为目标,从提名开始,“提名要提象样点,要有一定标准,符合社会期待”,宣示未来党内提名将从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说,过去兼任国民党主席,当时的理念是八个字:“改革、团结、茁壮、执政”,但很可惜,当时只当一年多就不幸辞职了。现在回头再做,他还是带着改革的理念,目标是清廉、勤政、爱民。

  盯提名改革“要提象样点的”

  马英九表示,要从党内提名开始改革,提名要提象样点的,要有一定标准,符合社会期待,提名当选之后不能贪污,不能忽视民意,既然是个选举机器,它的理念就该表现在提名政策上。

  马英九说,候选人当选后已经变成当局或民意机构的一部分,党能够行使的影响力固然有,但当选的人不一定会听,“所以最开始是怎么把人提名出来,生产过程怎么样更公平公正,找到好的人,这就是政党很大的责任。”国民党县市长提名作业已展开,目前积极争取国民党提名角逐花莲县长的“立委”傅昆萁,遭台湾“高等法院”依违反证交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立委”黄健庭参选台东县长民调胜出,获国民党提名,但因卷入药商回扣案,遭检方具体求刑十年。

  选举作业用“总统府”信封要求检讨

  党内高层表示,由于提名已进行,马英九回锅兼任党揆后准备推动的提名改革,赶不及在这一波提名前订定新标准,但是花莲县、台东县的提名,在马做出清廉的宣示后,势必会发挥相当程度的影响力。

  高层指出,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后,党内提名标准从严的改革,预料会在明年院辖市长的提名时推动,并做为下次(二○一二年)“立委”选举提名的重要基准。

  马英九竞选党揆宣示党政中立,不过他委托“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领表缴交的作业费支票,被发现装在“总统府”公文封中,引发外界质疑。马英九昨早知道此事后,已要求“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检讨疏失,并指示研拟维持行政中立的注意事项,提供更清楚的规范,让“府”内同仁遵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