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上合组织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 第九次上合组织峰会视频

视频:“金砖四国”首开峰会 共商摆脱美元大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 《早新闻》】人们都期待尽早看到金砖四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四国领导人当天达成的共同声明。此前新华社报道称,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二十国集团峰会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未来发展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 在全球金融体制改革方面,金砖四国成员在峰会前最引人注目的动作是,俄罗斯和巴西都以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券为由,宣布将减持美国国债。中国也表示考虑认购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俄罗斯和巴西也各自认购100亿美元。 俄罗斯第一副财长潘金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峰会上领导人们很可能会讨论以IMF特别提款权(SDR)为基础,构建新的超主权货币替代美元的方案。 专家指出,金砖四国认购以SDR计价的IMF债券,主要是为了增加在IMF的话语权。本次峰会各国博弈的结果,或许会为两年后IMF改革的另一场博弈奠定基调。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