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誓言将保护韩国 施压力迫朝鲜放弃核武器

2009年06月1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誓言将保护韩国,并“有力地”向朝鲜施加压力,以迫使平壤放弃发展核武器。他指出,如果朝鲜同其他国家合作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朝鲜还是可能迈向和平的道路。美国也在美韩联合声明中,首次以书面形式明言给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自朝鲜上个月进行核试炸之后,朝鲜半岛核危机日益升温。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白宫同奥巴马举行会谈后,两国对朝核问题达成共识,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韩美关系从军事同盟提升为全面的战略同盟关系。

  奥巴马过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重申了两国联盟的持久性,以及美国对韩国防卫的承诺。我们将有力地寻求朝鲜半岛达致无核化。”他也透露,美国计划“认真实施”对朝鲜的制裁行动。

  李明博对美国保证将继续把韩国纳入美国的安全保护伞下表示欢迎。他说,奥巴马明确指出,这一保护伞包括美国的核威慑力量。李明博说:“这让韩国人民有更大的安全感,我们同意,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我们都不会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李明博和奥巴马发表了以“韩美同盟未来展望”为题的联合声明。两国就最近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等事件,商定了针对逐渐加剧的朝鲜军事威胁的应对政策,并在声明中纳入提供核保护伞等扩大遏制力的条款。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一直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但从未以书面形式确认。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