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高考”悄然走俏中国 专家称择校是关键

2009年06月1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目前,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之外,选择“国际高考”来实现自己通往世界顶级大学的愿望。例如剑桥国际ALevel课程体系正在被越来越多中国家长和学生所熟知,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开设ALevel课程的学校正悄然兴起。


  世界各地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的父母大多为外交官、企业家或外籍的专家学者,学生毕业后通常要到发达国家接受高等教育,这些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因此学校必须为学生开设世界各国大学普遍认可的国际高中课程,这些课程有国际文凭组织的IB课程和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ALevel课程。例如,上海的美国国际学校并不为学生开设美国的高中课程,他们开设的是IB课程。目前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6千多所国际学校开设CIE的ALevel课程,而中国高中学生也可在国内相应注册学校学习剑桥国际高中课程。

  人们对剑桥国际ALevel课程的高度认可源于这样的事实:许多中国高中学生通过该课程学习,已顺利进入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尖级名校。学习ALevel课程的每位学生都达到或超过了自己和家长预期的结果。

  据悉,国内高一或高二的学生可以学习2年制的A Level课程,而初三的学生需要学习3年制的ALevel课程。学生学完ALevel课程后,可以直接进入英国大学一年级学习,进入美、加等国的大学,则可获得相应学科的学分,相当于进入大学二年级学习。

  上海光华学院是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正式注册的剑桥国际中心(注册号码:CN213),学院可以在学院内部实施ALevel课程的教学,组织学生参加CIE的考试,并代表CIE为学生颁发ALevel资格证书。据了解,其最大优势在于管理团队,院长张铁光教授是剑桥大学博士,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第二届国际顾问研讨会唯一的中国代表,副院长毛克非(加籍)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博士、博士后。学院以美国新教师标准和剑桥大学教师资格证书的标准为蓝本,对教师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其中外籍教师队伍是一个职业化、专业化和富有极大爱心的教育团队。

  该学院负责人介绍,国外大学通常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评估:学术能力和潜力、学习选择课程的动机和适应性、承担义务和自律的能力,这些标准实际上也体现了他们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为此光华学院非常重视全面素质教育的实施,工作重心集中在:重视教学质量,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专业和大学的选择,重视学生的素质和人格的全面发展。学院特别为学生开设的通识教育课程,通过讲座和社会实践的形式来实现,包括思维技能及逻辑、全球化视野、科学技术进展、人文社科及多元文化、领导才能等课题。该负责人说,全面素质教育的实施将为孩子走向国际舞台,在广阔领域里获得充分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