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龄童酒精烧蚂蚁惹火烧身 全身85%面积被烧伤

2009年06月17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全身85%面积被烧伤,家长盼好心人援手

  五天前,5岁的亮亮因为玩酒精点火而导致全身烧伤面积达85%,躺在安医烧伤科的病床上,喉部的气管上插了一根管子帮助呼吸,他牙齿不断互相摩擦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亮亮的父亲告诉记者,小亮亮咬牙齿是因为全身疼痛难忍。

  留守儿童玩酒精全身烧伤

  “我和孩子母亲都在上海打工,孩子就放在家里给爷爷奶奶照顾”,在病房外,亮亮的父亲江浩告诉记者。 “6月12日中午,孩子在家门口玩,爷爷奶奶都在各自忙事情,也没顾得上管他。小亮亮看到地上有块糖,上面爬了不少蚂蚁,他就想找火来烧这些蚂蚁。 ”亮亮在家里的储藏室里找到一雪碧瓶装的酒精。 “这酒精是孩子奶奶平时做饭引火用的,就放在储藏室里,也没人注意。 ”亮亮点着了酒精,“雪碧瓶‘嘭’的一下就爆炸了,孩子身上也有不少火。 ”亮亮的爷爷听到动静急忙出来,情急之下舀了一瓢凉水浇在孩子身上,“没想到酒精一沾水,烧得更厉害。孩子爷爷赶紧用手将他身上衣服扯下,才灭了火。 ”

  伤者家庭急盼社会援助

  受伤的亮亮先被送往当地镇医院,医院不敢接收,又送往六安市医院,也不敢治疗,最后只得送来省城。

  “送来时全身烧伤面积达85%,医生说要三个星期才能脱离危险期,现在家里已经花去了全部三万多元的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但医生说光保住孩子的生命就至少还要15万元,要是后期的整容等治疗,那就没有一个确切数字了。 ”说着说着,江浩眼眶已经红了,“我和孩子母亲都在上海打工,今年过完年才去的,花了三个多月才找到一份工作,工作还没一个月家里就出了事,现在家里已经山穷水尽了。 ”但是江浩告诉记者,不管有多困难也要保住孩子,“有人告诉我们别治了,放弃算了,但是我们就是死也不能放弃孩子。 ”江浩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

  暑期烧伤烫伤患儿激增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烧伤科的患儿数量迅速增长。“酒精着火了千万不能用水浇,应采取用东西覆盖,隔绝氧气的做法,”烧伤科护士告诉记者,一旦小孩发生烧烫伤时,家长应该立即将烧烫伤部位放在冷水下持续冲洗,使局部温度下降。烧烫伤面积如果较大,要包裹干净的毛巾或床单快速送至医院处理。千万不要自行涂抹烫伤药膏、牙膏一类物品,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