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眼瞅别人抢醉汉没事 自己结伙抢劫却被刺死

2009年06月17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看见别人抢劫醉汉没事

  自己也去抢被刺死

  记者 张定有

  今报南阳讯 看见大街上一名醉汉被抢劫没一点儿事,一名出租车司机便叫来同伙也一起抢劫醉汉,结果出租车司机被醉汉刺死。昨天,记者从南阳市检察院获悉,刺死打劫的哥的卢某被认定为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卢某家住南阳市宛城区白河镇,5月28日晚,他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喝多酒后,把摩托车停在南阳市滨河路上,然后走到路边呕吐起来,随后又勾着头坐在路边醒酒。此时,五六个年轻人看他醉酒,明目张胆地“推走”了他的摩托车。卢某挣扎着追了几步也没追上。

  卢某醉酒被抢劫的一幕恰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刘某看到,他急忙叫来另一名出租车司机张某,准备一起打劫卢某。

  两人合开一辆出租车,以“送他回家”为由让卢某坐上了车。尽管卢某说明了所住的方向,但张某故意向相反的方向开去,当车行驶到南阳市第四橡胶坝附近时,刘某趁卢某下车呕吐,对卢某进行搜身抢劫,将卢某的手机抢走。

  卢某虽然喝多了,但意识到刘某对自己实施抢劫时,还是进行了反抗。反抗中,卢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刘某扎伤,然后拼命逃脱,随后到卧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刘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张某一看出了人命,也跑到卧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报称有人行凶,将刘某扎死。就这样,卢某和张某在刑警大队见了面。5月30日,南阳市公安局卧龙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卢某刑拘,以涉嫌抢劫罪将张某刑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