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小区散步捡到野生灵芝 脸盘大小重3斤(图)

2009年06月17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王欢 摄
王欢 摄

  男子小区里散步 一棵老树桩边捡到野生灵芝

  浙江在线06月17日讯 有时,细心能发现路边的宝贝。前两天,家住杭州华家池小区的芮先生晚饭后散步,在小区一棵老树桩边,发现了脸盆大小的野生灵芝。

  在芮先生家,记者看到他采来的野生灵芝大如脸盆,表面呈黄色,有粗细不等的纹路;背面是白色的,肉质像蘑菇。

  芮先生说,前天,他带着儿子在小区里散步,在一棵老树桩前停下,突然看到树边长着两个灵芝,其中一个脸盆大小。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是灵芝吗?这么大?”

  起初,芮先生以为是其他植物,后来让年纪大的居民看了一下,才肯定是灵芝。芮先生如获至宝,激动得直接用手挖出了那个大灵芝。后来一量,好家伙,直径36厘米,高24厘米,重3斤多。

  芮先生说,小灵芝还在老树桩下。他带着记者去看。老树桩的直径有七八十厘米,边上长满杂草,不注意看很难发现。树桩边果然还长着一个碗口大的灵芝。

  一位路过的小区居民说,这棵树很老了,十多年前,因为建设需要才锯掉的。

  芮先生找来在省农科院工作、专门研究灵芝的哥哥,请他来鉴定真伪。哥哥明确地说,这叫薄盖灵芝,通常生长在深山老林里,是珍贵植物,洗净和消毒后,可以食用,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