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驾考作弊催生考托族 考试中心无处罚权限(组图)

2009年06月1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李姓考生被查获的“高科技”作弊器材
李姓考生被查获的“高科技”作弊器材

李姓考生将发射器绑在腰上
李姓考生将发射器绑在腰上

民警从李姓考生耳孔找到无线耳机
民警从李姓考生耳孔找到无线耳机

  驾考作弊催生“考托一族”

  “托”们借助在考试中心附近的各种摊位做掩护,“经营”各种驾考作弊“业务”

  一旦“承诺”失效,这些人便找理由推脱,甚至以暴力相威胁

  因没有处罚权限,考试中心对处理这些“考托”有心无力

  “你考哪一项?保过,我们这儿收费不高……”近日,在位于鹿泉寺家庄的石家庄驾驶人考试中心考场外,只要你到街边的小摊上买煎饼、买水,小贩都会压低了声音兜售“通关秘笈”或作弊器材。

  6月12日,一名携带信号发射器作弊的考生被监考官发现(本报曾做报道)。昨日,记者到考试中心外暗访时,门口的小贩仍在向记者兜售各种作弊材料和方法。

  在该中心附近,很多人盯上了驾照考试这块“唐僧肉”,不择手段地想要分一杯羹。

  查处

  藏进耳朵的接收器

  她伸手一拨,最上端的扣子开了,露出一截黑电线。

  6月12日上午,理论一考试开始不久,考试中心稽查科副科长刘俊玲巡视考场时,发现一名考生的视线始终跟着自己。为了试探,刘俊玲绕到这名考生身后。根据经验,这名考生可能带着小抄,但她观察后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但是这名考生的姿势再次引起她的注意。这名考生的左手一直捂在左耳上。刘俊玲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其坐好。这名考生将身子坐正,但手依然捂在耳朵上。刘俊玲示意其将手放下。

  这时,刘俊玲发现考生耳朵里有一个白色物体。“我怀疑是接收器,就问他,但他回答说耳朵疼,擦着药。”

  刘俊玲继续观察,很快又发现蹊跷:大热天,这名考生T恤衫最上面的扣子却扣着。她伸手一拨,最上端的扣子开了,露出一截黑电线。

  随即,这名作弊考生被带出考场。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