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提四点建议

2009年06月17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胡锦涛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提出四点建议
  6月16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金砖四国”领导人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正式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晤。这是胡锦涛主席和巴西总统卢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合影。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印度总理辛格昨天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金砖四国”首次正式会晤。
四位领导人重点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二十国集团峰会进程、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四国对话未来发展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

  胡锦涛主席在“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上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作为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50%。几年来,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金砖四国”已从一个经济学概念发展成为一个新的国际合作平台,成为国际社会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应该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对于四国合作,胡锦涛提出建议:第一,增强政治互信,成为国际上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典范。第二,深化经济合作,除经贸合作外,还可以结合应对气候变化,建立科技合作伙伴关系,在新能源等高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共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推进人文交流,积极拓展文化、教育、卫生、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各界成为好朋友、好伙伴。第四,互相借鉴经验。我们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彼此借鉴发展模式,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胡锦涛提出,下一步,四国应加强协调,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致力于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致力于确保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发表了《“金砖四国”领导人联合声明》和关于粮食问题的声明。

  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的英文名称第一个字母组合起来发音和英文中的“砖块”一词非常相似,故被称为“金砖四国”。它们被视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在许多国际地区问题上看法接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