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囚犯哥哥捐肾救弟续:已入院最快下周手术(图)

2009年06月17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们一起面对病魔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我们一起面对病魔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新闻回顾:囚犯哥哥欲捐肾救弟被监狱拒绝续:捐肾有希望

    囚犯哥哥捐肾救弟新进展

  哥俩入院 最快下周手术

  昨日下午,在专车护送下,马启长和哥哥抵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住病房。大夫初步检查后称,如果两人身体的术前评估没有问题,移植手术下星期就可进行。

  商报记者 王向前

  此次到郑州移植器官,马启长的爱人李花和两个儿子也专程从新疆赶回,在医院提前等候。

他们一家已经四个月没有见面。昨日下午6点半左右,在众多媒体车辆“护送”下,载有马启长兄弟俩的车辆平安到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器官移植中心门前。“从老家到郑州,路上需要四五个小时。为保证路上安全,不出现意外,出发前我特意到我们那里的医院,进行了一次血液透析。”下车后的马启长对商报记者说。

  由于提前得知马启长行走困难,无法攀登楼梯,早早等在门口的移植中心工作人员,赶紧将轮椅推上前,让他坐上,推着到二楼,入住医院早已为他准备好床位。他哥哥也同时入住。

  马启长刚躺下,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丰贵文就开始对他身体初步检查,并询问相关情况。马启长告诉丰贵文,他身体暂时没有其他不适,主要是肚胀得厉害。

  “马启长的身体看上去很糟糕,我们也是第一次与他接触,入院后对他身体进行检查是必要的。”丰贵文说。经初步检查,发现马启长虽然刚做过透析,腹腔里还是有一些积水的,需要先休息一下再次透析。

  他还称,根据进行肾器官移植相关手续,医院在病人入住后,还要进一步详细检查,看马启长和他哥哥两个人是否有术前禁忌症,如果都没有的话,换肾手术最快一个星期后就可进行。

  随后,他哥哥在大夫引导下,再次在医院的捐肾告知书上签字。马启长说,他对手术非常有信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