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芦笋买家难寻 邀您献出爱心帮助笋农

2009年06月17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山西芦笋买家难寻 邀您献出爱心帮助笋农

  6月15日,山西商报《金融危机寒风劲吹 芦笋产业长冬难熬》一文见报后,24小时新闻热线0351-8222150不断接到读者电话。由于国际订单下滑,我省芦笋买家难找,大量烂在地头。

笋农的境况,牵动着人们的心。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如何帮助笋农走出“寒冬”,让产品找到市场。在此,本报也向社会发出倡议:献出您的爱心,帮笋农渡过难关。

  一些读者在来电中表示,“眼下正值芦笋上市的季节,没有了订单,就没了市场,笋农一年的收成就会打了水漂。”除了省商务部门“变外销为内销”的措施外,还应该出台其他一系列应对措施来挽救芦笋产业。大家表示,芦笋协会或者其他一些大饭店、大集团都应该伸出援手帮笋农一把,毕竟人多力量大。他们建议,将芦笋在省内各菜市场、超市全面铺开,这样既拓展了市场,也销售了产品,还能够让百姓吃上了新鲜、低价的芦笋。

  我省芦笋产量居全国第一。2004年,相比于我省传统产业,特色产业芦笋在农业产业化经营探索中走先一步,靠公司带动群体规模链,打造基地拳头;靠龙头产业带动企业个体链,打造加工拳头;靠协会推动中介服务链,打造流通拳头,以“三拳合力”出击,叫板国际市场,芦笋首次超过玉米成为山西省出口量最多的农产品,山西成为世界芦笋消费的主要货源地。

  随着国际市场的不断扩大,我省芦笋种植业全面扩张,与之相伴的相关产品加工厂、芦笋产业协会纷纷成立,全省芦笋产业形势一片大好。2008年秋季突然爆发的金融危机,使欧美国家和地区经济萧条,消费能力大幅下降,我省芦笋国际订单大幅减少,停工停产、产品积压现状凸显,芦笋种植户一下子成了“断线的风筝”。

  “兴商惠民 影响山西”一直是《山西商报》肩上的重责,小小芦笋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为此,本报发出倡议:发动读者,群策群力,积极为拓宽芦笋销售渠道献计献策;积极提供芦笋及相关产品的供销信息;想方设法,为芦笋的销售、运销、产品加工等方面提供便利。在此,本报也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响应,也许您的一个建议,一点想法,一条信息,就能够为烂在地头的芦笋带来生路,就能够帮助笋农走出困境。

  来源:山西商报 记者 张志峰

  相关链接:金融危机寒风劲吹 芦笋产业长冬难熬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