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首例甲流患者有望在下周出院

2009年06月17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36.4摄氏度。”这是昨日早上8时,我省首位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体温测量数据。据悉,他目前体温正常,其他流感症状也在逐步消失。其他被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也都无异常情况。昨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卫星受省长秦光荣、副省长高峰等省领导的委托,到省传染病医院看望了工作人员,并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及其家属通了电话,向他们转达了省领导的问候。


  民警24小时看守隔离区

  昨日上午8时,省传染病医院呼吸科隔离病区外面,来自安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直属中队的5名警察换上保安服装,戴着厚厚的口罩,腰上挂着对讲机,开始全方位守护隔离病区。民警一人守住隔离病区的一个角落,还有一人守在隔离病区门口,除非上厕所,他们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即使吃饭也是在岗位所在的遮阳伞下面。

  “到晚上另有5个人来接替我们,24小时都要有人值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省公安厅的安排,他们前天晚上开始准备,昨日一早正式上岗,什么时候结束守护工作他们还不清楚,估计要等到首位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出院,其他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为止。

  就在值班岗位前面,一道警戒线把整个隔离病区围了起来。呼吸科隔离病区门口两侧,昨天早上新挂了两道横幅:“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

  如无意外甲流患者下周出院

  云南省传染病医院院长樊移山介绍,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情况进一步好转,他的体温继续正常,保持在37摄氏度以下。“他现在饮食增加,精神状态进一步好转,唯一只有轻微的咽痛,按正规的治疗,我们预计在下周二、三,经过咽拭子的测试,他应该可以治愈出院。”

  现在与患者密切接触的17位医学观察对象都在这里接受观察,医院已经对他们做了全面体检,每天接受三次体温检测,服用医院研制的预防性中药汤剂,他们目前情况良好,没有出现感冒症状和其他流感样症状,也没有发热。樊移山说:“他们目前咽拭子检测也是阴性,但是还要等进一步观察。按照要求观察7天,咽拭子检测也要两次呈阴性才能解除观察。”

  樊移山还谈到,医院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增加了保卫制度,同时还增加了人性化的服务,家属可通过视频探视甲流患者和隔离者。甲流患者使用的是负压病房,其他隔离者一人一个单间,隔离者有什么需求,可以通过有线电话与医务人员联系。医院还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巡查次数,医护人员由最早的6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0人。

  由于隔离时间长达一个星期,因此有人会出现烦躁和焦躁不安的情绪。医院有专门的心理医生,每天都会和甲流患者、隔离者聊天谈心,掌握他们的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另外,甲流患者和隔离者的一切费用先行由医院垫付,然后由政府买单。

  据了解,从5月3日起,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已经收治了45名医学观察对象,28位已经解除观察。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79岁的女士,这位家住昆明市的老人是5月27日被隔离,6月2日解除隔离的。

  探秘潜在污染区负压病房

  负压病房在省传染病医院呼吸科隔离病区的潜在污染区,在这个潜在污染区可以看见地面是蓝色的,这是潜在污染区的标识。在这里有负压病房ICU,即层流病房。里面的空气都是经过净化的,负压病房里有4个病房,4个病房要经过层层的缓冲区才能进到里面。我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就住在里面。

  据了解,如果要进入到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疗的负压病房,需要戴特殊的N95口罩和穿着杜邦防护服,在隔离病区的护士站,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视频了解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另外,潜在污染区还有9间病房,这9间病房目前收治的是普通医学隔离观察对象,目前里面收治了17名隔离观察对象。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要24小时上班,并且必须要穿着经过紫外线消毒的服装,要进入隔离观察对象的病房,还需要二级防护。(记者陈娜云南信息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