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载57人客车撞上房仰翻 造成5死23伤(组图)

2009年06月17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客车驶出路面后撞上一间房屋,仰翻在路旁。

男子的小腿被压在车下,消防人员正准备施救。

  载57人大客车撞上房屋后仰翻 造成5死23伤(组图)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苑长军 何定坚 通讯员 朱德春 文/图

  6月16日上午,一辆车牌为川R17670,装载57人的大客车途经马山至上林二级公路上林县西燕镇寨鹿村下寨庄段时,突然驶出路面后撞上一间房屋,仰翻在路旁。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20人轻伤。在危难时刻,车内乘客相互搀扶着从窗口逃生,40多人成功自救。

120、交警和消防等部门的280多人展开了生死大营救

  现场目击

  房屋一面墙体被撞倒

  6月16日上午6时,天刚亮。上林县西燕镇寨鹿村村民覃志远起床推开窗户,发现外面飘着雨。他正准备到自家的藕粉加工坊看看,突然从加工坊传来一声巨响。覃志远赶紧跑过去,看见一辆大客车仰翻在加工坊旁边,加工坊的一面墙被撞倒。当时,几名乘客通过窗口往外爬,不少人身上都流有血。“出事了!”覃志远心里一紧,立即跑过去,在车窗外接扶往外逃出的乘客。

  当时,被撞倒了一面墙的加工坊很可能出现倒塌,而一些逃出的乘客在里面避雨,覃志远赶紧把这些人劝出来,并报警救人。

  当天上午10时,记者看到,这个处在公路一拐弯处的事发现场,散落着座椅、拖鞋和玻璃碎片等物品,旁边还有一个一米深的大坑。大客车上的伤者已全被送往医院救治,出事的客车已被拖走。十几名交警在勘察现场。

  乘客自救

  相互搀扶从窗口逃生

  当日上午11时,上林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内或躺或站着20多名伤者,他们多为胳膊、肩膀和腿部受轻伤,身体无大碍,医生在为伤者上药或打吊针。这些伤者从客车逃出来时,丢了衣服和鞋子,但为能躲过一劫而庆幸。医生们仍在抢救几名受伤较重的乘客。

  回想事故发生的一幕,乘客仍心有余悸。当天上午6时许,大多处于熟睡中的乘客们,没想到一场灾难正要降临。15分钟后,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糟了,要翻车”。听到喊声,乘客廖祥春赶紧做好准备:双手紧抓住自己的座椅,双脚蹬住前面的座椅。客车冲下路基时,他毫发未损。客车仰翻时,靠窗的老太太压了过来,他的腰部被压成轻伤。廖祥春用双脚用力踹窗口的玻璃,尝试十几次后,玻璃被踹烂。由于身上被杂物压着,他只能用双脚轻轻地将靠窗的老太太“扶出”窗口。

  紧接着,他也逃了出来。眼看着还有不少乘客被困,他再次钻进车厢,将一名年纪大的男子拉了出来。随后,廖祥春和几名逃出来的乘客又合力救了几人。

  大客车仰翻后,不少玻璃已经破碎。乘客范先生和周女士相互搀扶从窗口爬了出来。范先生激动地说,在危难时刻,很多乘客逃出车厢后,在车外帮助被困乘客逃生,患难见真情,这令他很感动。

  乘客熊柏龙自叹很幸运,因为一包行李保住了他的一条小腿。当时,他的右小腿周围被行李包包住,破碎的客车零部件把他的腿夹住了,却没有伤到小腿。六七名乘客见他被困,赶紧过来帮忙,但未能救出。消防官兵赶到后才将他救出。

  据了解,因相互救助,40多名乘客成功从窗口逃出。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