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兆玄称台湾要寻求与大陆建立正常化经济关系

2009年06月1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16日在瑞银证券台湾论坛指出,台当局须尽全力克服障碍,寻求与大陆建立正常化经济关系,并与美、日、东盟洽签自由贸易协议,避免台湾被排除在区域经济整合之外。


  刘兆玄表示,随着欧元区等区域经济整合的形成,当局必须思考如何让台湾纳入亚洲区域整合,台湾仍须寻求与大陆建立正常化的经济关系,避免遭区域经济整合边缘化。

  他认为,两岸关系能否持续改善,是台湾须面临的挑战,全球经济还须一段时间才会复苏,尽管当前的经济情势仍然严峻,但他相信,借由一系列的配套因应措施,台湾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且已经准备好了,待经济复苏后,台湾就能获利。

  刘兆玄向与会人士说明,当局采取哪些短期措施去缓和全球经济萧条对台湾的冲击,包括发放消费券、全面开放两岸直航,增加大陆观光客来台刺激消费、扩大公共建设预算,以及提出存款全保,稳定金融系统等。

  对于未来的展望,刘兆玄表示,当局也启动两岸搭桥项目,加强两岸在重点产业的合作,创造双赢。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