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9字头公交飙车逆行随意违规 记者暗访(图)

2009年06月17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武汉9字头公交车飙车逆行随意违规
武汉9字头公交车飙车逆行随意违规

  武汉9字头公交车飙车逆行随意违规 乘客呼吁整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谭新杰、程翔、张军、郑志方)

  读者来信

  金报记者:

  我是一名住在中心城区,在江夏纸坊上班的一名网友。因为上下班,经常要乘坐9字头的公交车。听说,9字头公交车(由江夏区开出来的公交车)早已被武汉公交集团收编,按理说应该和武汉市内其他公交车具有同样的管理,但从目前9字头的公交车运营情况来看,隐患太多。

  首先,9字头公交车司机习惯了在路上飙车,进入市区之后也不收敛,经常弯道超车不说,而且以赶超本线路其他车辆为荣。以903为例,进入市区后,的士、私家车都会被其甩到身后,坐903就像坐过山车!

  其次,9字头公交车司机随意违反交规,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停车已是家常便饭,有时甚至在双黄线上行驶,为了赶时间到终点站,不择手段。

  再次,目前已经是6月中旬,天气炎热,9字头公交车可能是目前唯一不开空调的车。我上下班搭乘903时,乘客都很多。不论乘客如何抱怨,司机和售票员就是不闻不问。

  与不开空调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903的票价。在903上,我清楚看到由车辆营运部门核定的票价是空调车运营的票价。903运营线路长可以理解,去年7月份也将最低票价由1元提高为2元,但提高票价之后没有丝毫品质上的提高。

  9字头车辆隐患多,已经发生了事故。上个月底,一辆高速行驶的906公交车就曾撞死一名环卫工人。

  9字头车辆大多由火车站发出,可以说是武汉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此种运营情况让来汉的朋友不禁惊呼:原来这就是武汉公交!

  在此我请你们对9字头车辆运营情况进行调查报道,共同打造和谐公交。

  网友 江城子

  记者调查

  昨日,记者从本报网络报料平台上收到这样一封读者来信后,立刻搭上了9字头的公交车。记者亲身体验表明,该读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扶栏断 红灯闯 路中停

  下午5时许,记者在民院路车站乘上了一辆903公交车。到终点站纸坊,票价3元,果然比空调车还贵。然而,车子的条件与空调车根本无法相比。903为中巴车型,车内十分拥挤,根本没有空调。不少乘客喊热,但售票员无动于衷。

  车内的设备也十分破旧。记者发现,车内的后视镜都快脱落了,直直地垂在挡风玻璃中间,看着十分别扭。

  车内安全状况同样堪忧。近来广受关注的公交车逃生锤一个都没有。更令人心惊的是,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的拉环横杆,在车门处竟然发生了断裂,中间一段明显往下掉,根本没人敢扶。

  驾驶该车的是个女司机(如图)。记者上车不到1分钟,该女司机就“发威”了,拐弯时竟然不减速,车上乘客发出一阵尖叫。记者在大喊“慢点开”之后,司机有所减速。

  到了宽阔的江夏大道后,司机似乎再也“控制不住”了。在庙山前一站的十字路口,记者亲眼看到她油门不减,快速冲过了一个红灯。

  至于超车,在这似乎是小儿科了。就在女司机闯过红灯后不久,同样一辆903突然从后面超了过去,轧过了双黄线,转眼间就将记者乘坐的这辆车甩了至少200米。据记者了解,在江夏大道这一段,公交集团对903有着明确的限速规定:时速不得超过55公里。

  在湖北信息科技园附近,记者又看到一辆903竟然停在靠着双黄线的车道内,直接上下乘客,而靠路边的一股车道上,依然车来车往。

  记者还注意到,在开车途中,女司机还与售票员时不时地聊天说笑。

  乘客和售票员动起手

  6时许,903到达位于江夏纸坊的终点站。还未下车,记者就发现该车站调度室前围了不少人,其中一位老人正和一名中年妇女激烈争吵。

  据一名乘客介绍,这名中年妇女姓陈,是903的售票员;老人姓童,是一名乘客。上车后,童先生发现车窗是开的,空调没打开,热得受不了,就责问该陈姓售票员为什么没开空调。空调是坏的,但售票员当时没作解释。之后,由于双方言语冲突的升级,最后发展到肢体冲突。这趟刚开出车站的903,就因这两人发生冲突而中途返回车站。面对前来调查的警察,两人均称是对方先动手的。最后,两人都被江夏警方带走调查。

  记者从江夏返回时,所坐的903仍然没有空调。一问,售票员说根本就没装空调,但3元的车票钱还得照掏。回程的路上,记者乘坐的903依然开得飞快,窗外的风直往车里灌,有点“飙车兜风”的感觉。

  一名乘客反映说,很多从城郊开往市区的公交车,都有随心所欲的飙车“嗜好”,现在真的是到了应该好好管一管的时候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