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欲自杀没胆量 绑架派出所人员等警察击毙

2009年06月17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想自杀没胆量 情愿死在警察枪下一男子为寻死竟绑架派出所工作人员

  本报讯 (记者/陈球 通讯员/海法宣)因没有找到工作,生活穷困潦倒,自黑龙江来穗的杨超想到了自杀。可是,他又缺乏自杀的勇气,于是,他突发奇想:绑架派出所工作人员,欲让警察将其击毙。

昨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对该起荒唐至极的绑架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超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被告人杨超,23岁,汉族,黑龙江孙吴县人,文化程度高中。公诉机关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超因想自杀却无勇气自己实施,遂预谋通过劫持派出所工作人员,让警察将其击毙。2009年1月6日17时许,杨超到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瑞宝派出所大厅内,乘经过的治安员黄某某不备之机,手持弹簧刀劫持他作为人质,因被害人及时反应挣脱而未得手,在此过程中致被害人黄某某颈部受伤(经法医鉴定,属轻微伤),后被告人杨超被当场抓获。

  海珠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超绑架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依法应予惩处。惟被告人杨超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该院遂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对杨超作出上述判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