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敦促奥巴马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2009年06月17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17日报道,6月16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李明博敦促美国大型企业代表推动美国国会尽快批准通过韩美双方自由贸易协定。

  在当地时间6月16日由美国商会举办的晚宴上,李明博对很多到场的美国商界领袖说,“现在是时候推动此事落实了”。
李明博说,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通过将极大地促进双方贸易发展,也有助于巩固两国的同盟关系。

  在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会谈后,李明博当天又会见了美国国会高级议员,在会谈中,很多议员仍就韩美贸易协定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韩美自由贸易的正式批准会使美国本已受重创的汽车工业雪上加霜。奥巴马也在6月16日早些时候表示,要确保美国汽车工业的问题解决后,美国国会才予以考虑批准韩美间自由贸易协定。

  据悉,李明博自去年出任总统后全力推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但韩国政府在进口美国牛肉问题上操之过急,在国内引起了巨大争议乃至社会动荡。在美国,此协定也因汽车贸易不均衡等问题受到民主党的质疑。

  韩国方面表示,韩美自贸协定已然敲定,不容反复,希望美国方面能着眼大局,不再因韩国汽车输美等局部问题耽搁协定的批准。此前媒体预测,韩美自贸协定或许能借两国首脑会晤的东风,往前迈进一步。

  (环球在线:张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